designair揹巾-1.jpg

一轉眼小楊桃已經四個月了,原本以為只要準備嬰兒推車就好,但身邊很多人跟我說~寶寶推車通常坐不住,一定要準備揹巾,出門才方便。果然小楊桃真的不愛坐推車,推車是出門睡覺用的工具而以。

四個月後的寶寶越來越重,用抱的根本在練舉重,抱著小楊桃走一段路我就累了..最近揹巾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一個人就可以揹著小楊桃出門到處趴趴走

懷孕時我特別愛逛婦幼展,去一趟婦幼展能把東西買齊、又能貨比三家!揹巾就是在婦幼展每家試揹比較過才決定最適合我們的揹巾品牌,很多小細節是實際體驗過後才發現它的重要性,省力、簡易、外型是我挑選揹巾的主要考量。

凱妞要分享媽媽界評價極高的高CP值揹巾「PUKU藍色企鵝~Design Air腰凳揹巾

designair揹巾-2.jpg

PUKU藍色企鵝~Design Air腰凳揹巾,在網路上爬文大家都說是平價又好用的揹巾,實際去攤位試揹發現功能性很多。這款有四種顏色,我第一眼就喜歡質感紅,不容易髒又適合小楊桃,最重要的是就連爸爸揹都不會太突兀。

designair揹巾-3.jpg

這款揹巾跟座凳可以分開,只要把拉鍊打開就能輕易分開囉,拉鍊布往上翻還能隱藏拉鍊,很貼心的小設計

designair揹巾-4.jpg

座凳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在椅墊增高30度,目的是為了讓寶寶更貼近爸媽有安全感,坐起來也很舒適喔

左右邊都有收納袋,可以放零錢包、卡片或是鑰匙就可以出門了,有時候我會放紗布巾或衛生紙,我跟寶寶隨時需要用就很方便

designair揹巾-5.jpg

designair揹巾-26.jpg

座凳的表面有防滑緩衝軟墊,再搭配增高30度的斜翹角度,都是為了防止寶寶滑落做的安全設計。

有時候媽媽一個人穿戴揹巾,一不注意可能會發生寶寶掉落的慘案,多一層防滑設計都能減少慘案發生的機率。

designair揹巾-6.jpg

創新座凳設計專利

這款揹巾的座凳裡面有高密度EPP凳芯與緩衝充氣墊,有些廠牌的揹巾裡面只有一個凳芯,雖然堅固但少了緩衝氣墊雙重減震,少了點彈性寶寶坐起來會覺得太硬不舒適。

EPP凳芯外表看起來像保利龍,但其實兩者不大相同,EPP材質較堅固不易變形,受到碰撞不會像保利龍這麼脆弱容易掉保利龍顆粒,而且EPP材質的成本比保利龍來的高許多喔!一分錢一分貨,寶寶要用的東西更需要堅固的材質才行。

designair揹巾-7.jpg

designair揹巾-8.jpg

凳芯腹部的部份特別增加柔軟填充物,在揹寶寶時能緩衝腹部的受力還能達到減壓的功能,在使用揹巾時也會覺得比較舒服。

內裡是採用網狀材質比較透氣,夏天揹著也不怕悶熱唷!

designair揹巾-9.jpg

這款揹巾的腰帶是屬於加寬型的省力腰帶,讓腰的負擔不會太重、受力更均勻

魔鬼氈的黏貼範圍也做的很大,適合各種身型的人,我跟先生都可以用非常方便。

designair揹巾-10.jpg

腰帶除了用魔鬼氈黏合,外層還有安全扣具再多一層防掉保護,畢竟魔鬼氈使用久了可能會黏性不足,再多一層扣具就能多一層防護

過長的扣具安全帶還能塞至夾層,不會讓安全帶甩來甩去造成危險,美觀的小設計太貼心了

designair揹巾-12.jpg

designair揹巾-11.jpg

這時期的小楊桃喜歡討抱,在家裡我懶的一直抱時就可以繫上座凳扶著她,不用出力真的超方便,小楊桃也坐的好開心。

橫抱適合新生兒0~36個月使用。

面對面及面向前的抱法建議5個月後再開始用喔!

designair揹巾-14.jpg

這款揹巾採用超透氣舒適網布,夏天要到了~小楊桃又很怕熱,透氣的材質讓寶寶坐的舒服不煩燥

designair揹巾-15.jpg

原本以為揹巾就只是揹寶寶的工具每家廠牌應該大同小異,但實際試揹後才發現很多小細節是為了讓寶寶坐的更舒服,

很多媽咪都擔心太常使用揹巾會不會影響寶寶的發展,其實這款揹巾有兩大特點符合寶寶人體工學,就算常常使用揹巾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發展喔!

「C型背自然曲線」這是一歲內寶寶最適合發育脊椎的曲線,讓寶寶坐揹巾脊椎無負擔

「M型腿完美保護」是屬於兩歲前寶寶最符合髖關節發育的姿勢,不用擔心影響腿部發育

面對面的揹法適用3~36個月寶寶、面向前的揹法適用5~36個月寶寶

以小楊桃來說,我在4個多月嘗試面向前揹,她整個人超興奮很喜歡面向前的揹法,出門用揹巾除了肚子餓或尿布濕以外幾乎不吵不鬧,喜歡被我揹著揹巾到處趴趴走

designair揹巾-16.jpg

H型肩帶防滑安全扣

雖然已經把揹帶放置雙肩,但寶寶動作太大或是媽咪彎腰都有可能讓揹帶滑落導致寶寶掉下來..多一個防滑安全扣能固定揹帶讓寶寶更安全。同時也能穩定背部受力平衡,才不會讓受力集中在同一側,減少媽咪揹久背痛的情況發生。

designair揹巾-17.jpg

防滑安全扣上有特別加上軟墊,不會讓扣具直接磨擦皮膚,這個設計超貼心完全為媽咪著想。

designair揹巾-18.jpg

側邊安全扣具

依照寶寶身形調整媽咪跟寶寶之間的距離,寶寶多一層安全也能有滿滿的安全感

designair揹巾-19.jpg

designair揹巾-19-1.jpg

可拆式雙層睡罩,內層防塵透氣、外層防風遮陽

有時候寶寶在揹巾裡面太舒適睡著了,戴上睡罩能讓寶寶不被陽光跟風塵打擾,能睡的更香甜

睡罩使用時扣在揹帶的扣環就能固定,隨時可以拆下來洗,不用的時候還能放入揹巾的收納袋,非常方便

designair揹巾-20.jpg

designair揹巾-20-1.jpg

designair揹巾-21.jpg

可翻折護頸圍

睡罩收納袋同時也是寶寶的護頸圍,寶寶的頸部比較脆弱,護頸圍能保護年齡較小的寶寶頸部不會晃來晃去,隨著寶寶長大就能往下翻讓寶寶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喔~

designair揹巾-21-1.jpg

四個月的小楊桃正值口慾期,什麼東西都想往嘴裡塞,常常趁我不注意偷吃揹巾的護頸圈還有左右邊的揹帶,買揹巾時有附贈揹帶口水巾,而護頸圈的口水巾則是要加購,我買了兩條替換讓他盡情的吃。

designair揹巾-21-2.jpg

designair揹巾-24.jpg

designair揹巾-25.jpg

透氣紓壓肩帶

一個好的揹巾最重要就是肩帶的設計,PUKU這款揹巾的肩帶有加厚2CM設計,除了讓肩膀揹起來舒服還能達到減壓的效果喔,就算是媽咪自己揹出門也能輕鬆揹著寶寶到處逛

designair揹巾-22.jpg

designair揹巾-23.jpg

 

 

PUKU藍色企鵝~Design Air腰凳揹巾,真的是我很推薦的必備育兒用品,我一個人能獨自操作而且揹的很舒服,重點是也符合爸爸的身材,爸爸每次揹小楊桃父女倆都好開心

其實揹巾的價格差異性很大,我試過300元~5000元的廠牌,我必須說是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揹巾寶寶坐不住,揹起來很累不如用抱的,貴的揹巾有很多功能,但不見得適合每個寶寶,因此我選擇網路媽咪們推薦CP值很高,價格也很親民的PUKU揹巾~

小楊桃現在看我們在準備揹巾都會乖乖的等我們,坐上揹巾後會興奮的舞動手腳,媽咪逛街時她也在開心的逛街不吵不鬧,好在當初有去試揹才沒有浪費錢,買對合適的揹巾讓我們母女倆出門都好快樂。

designair揹巾-27.jpg

PUKU藍色企鵝   FB   官網    IG

Design Air腰凳揹巾這裡買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