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喜搬家-1.jpg

人生第一次搬家才發現搬家真的好累好累,如果沒有搬家公司幫忙全靠自己搬運一定會瘋掉..因此,這麼特別的搬家初體驗我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

其實我們搬家前的準備時間很短,在網路上搜尋"台北搬家公司"並找到評價超高的「天喜台北搬家公司」我就趕快聯絡預約搬家時間,天喜搬家公司的陳經理很有耐心跟我確認搬家日期及時段,原本6/2跟天喜搬家公司預訂6/14端午節當天要搬家,但計畫趕不上變化..6/4房東改口說無法給我們延期請我們照合約6/6就搬走,只有兩天的時間讓我們措手不及..

6/4收到消息當天,我立刻跟陳經理聯絡詢問這兩天能否協助搬家,真的非常感謝陳經理幫我想辦法並安排了兩台車於6/6早上7:00搬家,如果沒有天喜搬家公司的幫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天喜搬家可說是超前部署,早在疫情之前就能用電話跟LINE就能幫要搬家的客人線上估價,這樣不僅快速有效率,更能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陳經理有特別說明,通常只有特殊搬運狀況才需要派人到現場估價。

天喜台北搬家的官網 有寫搬家費用計價方式 ,才知道計價方式分為兩種:以車計價跟包車制,像我們一般的家庭搬家通常都是採用以車計價的方式,評估完搬家條件後會告訴客人搬運一車的價格,搬家當日再看搬多少車來結算總共多少錢。

然後天喜搬家只要每搬滿一車就會贈送5個免費紙箱,客人如果覺得不夠的可以再加買。而氣泡紙、打包袋、膠帶這些搬家包材都是另外跟天喜搬家購買的,打包袋的尺寸非常大123cm*92cm,裝滿後的高度已到達我的腰部了,又厚又不容易破,什麼東西都可以往裡面塞,堪稱搬家神器,我覺得CP值很高。

天喜搬家-8.jpg

天喜搬家-9.jpg

天喜搬家-10.jpg

舊房子住了四年東西也不少,光搬家前的整理打包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整理東西時一直呈現驚訝的狀態~「原來這東西放這呀!」、「我有買這東西嗎?」、「這東西怎麼又出現了,我到底買幾組同樣的東西?」無限輪迴連自己都覺得很鬧。

當想起真的要搬家的時候有點感傷,因為這間房子陪我們度過結婚、生子等許多人生重要的階段。因此,我們決定在搬家前把家裡最真實的畫面記錄下來,雖然很凌亂,但這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

天喜搬家-2.jpg

我最喜歡的簡易衣帽間,這間擺滿了所有的衣服、配件,當初是想要像服飾店一樣把所有衣服掛起來,每天出門選衣服時,就像在服飾店試穿衣服一樣的心情。

原本還在想搬家的話,衣服會很難整理,但沒想到使用兩袋剛剛提到跟天喜搬家加購的搬家專用打包袋,輕輕鬆鬆就把所有衣服打包了。

天喜搬家-3.jpg

天喜搬家-4.jpg

東西實在太多了,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易碎的鍋碗飄盆、及系統櫃內的雜物全部打包裝箱,其他一般物品就使用搬家專用打包袋裝起來,讓天喜搬家的師傅搬家當天可以順利搬運。

 

天喜搬家-11.jpg

天喜搬家-12.jpg

天喜搬家-13.jpg

終於到了搬家當天,我們預約了早上7:00搬家,天喜搬家的師傅在6:30出發前就先電話聯絡我們並告知他們準備過來了,6:50分抵達我家,師傅一早就工作真的很辛苦!

天喜搬家-13-1.jpg

天喜搬家師傅都會將裝袋的物品放入黑色籃子後搬運到搬家貨車上,由於自己的東西太雜亂,本來想幫忙放到籃子上,但師傅都說交給他們就行了,另外,就算不是易碎品,師傅們也是都輕放輕拿,在旁邊看師傅有系統的搬運,讓人很放心!

天喜搬家-14.jpg

天喜搬家-15.jpg

搬電視櫃和茶几前,天喜搬家的師傅都會用搬家專用膠膜包覆做固定的動作,一方面防止抽屜在搬運過程中掉出,另一方面保護櫃子,降低外觀碰撞損壞的風險

天喜搬家-16.jpg

微波爈跟烤箱我沒有另外裝箱,因此天喜搬家的師傅也是使用搬家膠膜包覆保護電器,這點我覺得很細心。

天喜搬家-17.jpg

搬運梳妝檯前,師傅有先幫我把鏡子拆下來,再將鏡子及抽屜用搬家膠膜包覆,五斗層櫃也是用搬家專用膠膜包覆。

看這些東西時心裡想~~平時為何不好好整理這些物品..

天喜搬家-17-1.jpg

天喜搬家-18.jpg

由於我的床墊為正常雙人床尺寸,天喜搬家公司有適合的床墊保護套可以包覆多一層防護,避免搬家運送過程有髒污或下雨,這點真的超棒~

我當初還在擔心要是搬床墊過程中髒了該怎麼辦,保護套立刻解決我的問題,不過天喜師傅也有跟我說,如果床墊尺寸較特殊無法使用床墊套也不用擔心,搬運前,它們也會使用搬家專用膠膜包裹住多加一層防護。

天喜搬家-19.jpg

天喜搬家-20.jpg

我真心覺得搬家師傅要會18般武藝,我的床架是氣壓式掀蓋收納床架,師傅直接拿起工具拆解超強,拆解完一樣會用搬家膠膜包覆保護床架。

天喜搬家-21.jpg

家具拆解、物品搬運至貨車過程花費了約一個半小時,原本預計兩車搬家貨車即可裝運完所有物品,但東西真的蠻多.. 最後,天喜搬家的師傅幫我想辦法將剩餘的搬運物品往貨車上疊高,雖然會增加一點費用,但總比再回來載第三趟來的好,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天喜搬家-21-1.jpg

天喜搬家-25.jpg

搬冰箱的部份請天喜師傅幫我搬運到附近公婆家,由於公婆家是無電梯公寓,樓梯搬運是請師傅人工扛上樓,看到師傅帥氣的直接把冰箱揹起來。

其實公寓大門、樓梯轉彎處角度都很小,過程中師傅完全沒碰撞到冰箱並且安全護送上樓實在太厲害了!

不過,當然多一個運送點要搬運會有額外費用,但錢花的很值得,因為師傅幫我們解決了難題。

天喜搬家-23.jpg

天喜搬家-24.jpg

到了新家後,天喜搬家師傅再把所有東西一一搬運進來,無論是否有寫易碎物品~師傅在搬運過程中也都是輕輕擺放。

由於新家比較小,師傅還是會留條通道讓我們方便行走,而不是把所有東西擺放著就離開,我覺得這點小細節非常貼心。

天喜搬家-26new.jpg

床架跟梳妝檯搬到新家後,天喜搬家的師傅也是幫我們組裝完成確定使用ok後才離開。另外我沒拍到的洗衣機也是由師傅幫忙安裝喔!

天喜搬家-26-1new.jpg

搬家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如果沒有好的搬家公司幫忙真的很崩潰..

天喜台北搬家都是年輕力壯的搬家師傅,難怪網路上很多人說是小鮮肉師傅,這點完全沒錯!師傅都很年輕但穩重負責,(咦~不是在相親啦!!)請天喜搬家公司讓我非常安心。

順利搬家完成後我接到陳經理打來的關心電話,詢問「搬家過程是否ok」、「物品有沒有損壞」、「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讓我感覺到天喜搬家的用心與關心,有時候一個貼心的小舉動會讓人感到備受重視。

天喜搬家是我很推薦的台北搬家公司,看Google高達4.8顆星的評分就知道天喜多用心對待每一位客戶。

天喜搬家-27.jpg

天喜台北搬家   FB   官網    

預約電話:0900-038-168

Line預約:@a0900038168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