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媽媽哺乳組-1.jpg

懷孕時常聽身邊的朋友媽咪說:「懷孕的不適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產後母乳這一關。」

當時聽完根本無法體會,只覺得大家都在嚇唬我。還傻傻的以為自己能在母乳之路一路順暢,到底哪來的自信

大家都說為了讓產後泌乳順利,在懷孕七個月時就要補充卵磷脂,但我是到快九個月才開始吃卵磷脂,速度也比人家慢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一個好傻好天真的新手媽媽,想不到產後初乳這件事讓我整個崩潰到不行~

活力媽媽哺乳組-18.jpg

我在產後第三天依照護理師的指示先練習親餵,結果隔天立刻漲奶,我第一次見到胸部充滿青筋呈現紫色,整個人好不舒服~無敵漲,重點是我還一直在喝黑豆水..完全不知道是發奶用的

護理師叫我每四個小時定時起來擠奶一次,如果偷懶的話怕會引發乳腺炎,嚴重還會發燒甚至要開刀~聽到嚇死我了,光漲奶就已經很痛苦了,乳腺炎我完全不敢想像。

護理師也教我正確的擠奶方式,甚至幫我擠奶,因為我痛到下不了手..

好在第五天的凌晨我自己可以擠到1.5cc,滴滴精華花了我一個半小時,整個人好累

活力媽媽哺乳組-2.jpg

第五天晚上很努力的擠了快30ml,因為護理師先幫我把塞住的母乳擠出來,擠到我快哭惹~初乳擠過之後會更好擠唷!漲奶的情況消失胸部會變的比較軟,整個人也輕鬆很多。

在醫院的那幾天都覺得好累,半夜擠奶真的很辛苦,由衷佩服全母乳媽咪,這完全是靠意志力才能撐下去。

活力媽媽哺乳組-3.jpg

過了初乳的關卡,下一關要挑戰增加奶量。小楊桃每天都在長大,喝奶的cc數越來越多,我的奶量要努力追上才行。

 

營養品補充-活力媽媽哺乳輕鬆組:卵磷脂/汝倍多/葫蘆巴茶

活力媽媽哺乳組-6.jpg

活力媽媽卵磷脂

活力媽媽哺乳組-7.jpg

卵磷脂從懷孕第22週起就可以補充,一直吃到產後哺乳結束,就連退奶的過程也要持續補充唷!

由於剛生產後初乳特別濃稠,我立刻請家人幫我把卵磷脂送過來月子中心給我吃,讓初乳可以順利被擠出。

活力媽媽卵磷脂是每顆獨立包裝的膠囊,選用美國非基改大豆卵磷脂,成份很單純就只有大豆卵磷脂而已,沒有多餘的添加物,這點讓我吃的很安心,畢竟母乳媽咪吃的每樣東西都要小心會不會影響到小孩。

哺乳的媽媽最怕擠不出來的情況,把胸部搞的瘀青像家暴一樣,補充卵磷脂能幫忙乳化濃稠的母乳,讓母乳更好擠出,擠奶才能更順利喔~

活力媽媽哺乳組-8.jpg

食用方式:懷孕期間補充1~2顆、哺乳期補充2~4顆(加強時一日三次,每次二顆,可依照狀況增加)、退奶期每天補充2~4顆唷!

活力媽媽哺乳組-9.jpg

活力媽媽汝倍多

活力媽媽哺乳組-10.jpg

如同產品名字,汝倍多是幫助母乳媽咪不擔心母奶的產量。我在醫院第五天左右兩邊加起來可以擠到30cc,之後到月子中心還在30cc,每次擠奶都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奶量衝不上去身體很累、心也累。 

活力媽媽汝倍多採用葫蘆巴籽是一種植物性香料,能入菜當調味料使用,是在母乳界常見的營養補充品。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生產完只要沒有乳腺堵塞就可以補充囉!

每個產婦在月子期間每天都補充大量的湯湯水水,汝倍多做成膠囊狀更方便食用,也不用再花時間熬煮葫蘆巴籽。

汝倍多選用天然草本都不含咖啡因成份,適合產後想輕鬆餵母奶的媽媽補充,畢竟母乳媽咪時間就是金錢,在有效的時間擠更多的奶,才能擠奶完趕快找時間休息。

活力媽媽哺乳組-11.jpg

食用方式:加強期一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吃2顆,建議一天飲用2000cc的水,補充產婦水份效果會更好唷!

要注意懷孕時或乳腺阻塞、石頭奶、乳腺炎時不適合食用喔~ 

活力媽媽哺乳組-12.jpg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

活力媽媽哺乳組-13.jpg

想輕鬆追求全母奶除了汝倍多外~活力媽媽還出了葫蘆巴茶,直接用喝的,還能補充母乳媽咪需要的湯湯水水唷!

葫蘆巴茶採用溫和草本植物-葫蘆巴、馬鞭草、葛婁子、茴香、檸檬草,都是歐美流行的草本植物,無糖低熱量又沒有咖啡因,讓母乳媽咪無負擔。

原先很擔心葫蘆巴茶味道,以為像中藥那樣,但實際來喝味道竟然像草本茶非常清香,像去做SPA喝的舒緩茶飲,有貴婦下午茶的感覺唷!

有些月子餐的補湯偏油,吃了一週就會覺得膩~喝葫蘆巴茶補充湯湯水水,不但能解膩還能幫助母乳媽咪在母乳之路更順暢。

活力媽媽哺乳組-14.jpg

食用方式:一天可以喝1~2包,用200~350c.c.溫熱開水沖泡即可,增量時可以喝到6包。

要注意懷孕時或乳腺阻塞、石頭奶、乳腺炎時不適合食用喔~ 

活力媽媽哺乳組-15.jpg

葫蘆巴茶.jpg

母乳媽咪多親餵

不管是醫院還是月子中心,都很鼓勵媽媽多親餵寶寶。親餵的好處是寶寶可以幫忙疏通乳腺,並且在親餵的同時會刺激大腦分泌母乳給寶寶~

當我有點漲奶的時候就讓寶寶過來親餵,餵完再手擠母乳會更好擠唷!

活力媽媽哺乳組-4.jpg

 

多補充湯湯水水

除了補湯及養生茶飲要補充外,也建議每天至少攝取2000cc的開水。水量若太少乳汁會比較濃稠,也會擠的很辛苦~

所以我從孕期到產後都一直在喝水喝水喝水,喝足量的水對身體代謝也有幫助唷

活力媽媽哺乳組-5.jpg

 

定時擠乳排空乳汁

母乳媽咪真的很辛苦,我從一開始的30ml增加到140ml真的很有成就感,我雖然漲奶很快,但母乳量一直不多,胸部偏軟也很難擠..能增量到140ml我已經很感動了。

每滴母乳都是我辛苦的滴滴精華,就是希望能盡量提供給小楊桃。但媽咪的心情很重要,千萬不要為了母乳感到壓力或痛苦,有多少給多少才不會影響到心情,也不要因為給寶寶配方奶感到抱歉,願意為寶寶努力擠母奶的媽咪是最偉大的了~

活力媽媽哺乳組-16.jpg

 

活力媽媽哺乳輕鬆組:卵磷脂/汝倍多/葫蘆巴茶,新手媽媽對於擠母奶這件事很茫然,補充營養品讓我們的母乳之路更順利。

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一定要記得定時擠奶維持奶量,否則好不容易奶量衝上來,卻因為沒有定時擠奶或親餵會讓大腦誤以為奶量分泌太多而減少乳汁的分泌唷!

母乳媽咪或是準備生產的孕媽咪~記得適時的補充營養品讓母乳成為人生中的美好經驗,而非痛苦不堪的回憶唷

活力媽媽哺乳組-17.jpg

亞尼活力  FB  官網

 活力媽媽哺乳輕鬆組合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