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試吃-1.jpg

老一輩的人常說~生小孩是拿命在生,懷孕過程有各種不適,荷爾蒙的改變讓孕婦的身心狀態跟以往大不相同,就連生孩子的過程也十分辛苦。因此產婦坐月子非常重要,月子做好還能把身體調到比孕前更好的狀態!

懷孕36週時我才在物色月子餐,雖然我產後會到月子中心,但我考量到從月子中心出來後還是得把月子做足40天,而且帶小孩的我會很手忙腳亂沒時間,因此我決定要預訂月子返家餐。

只要憑媽媽手冊就能用試吃價體驗月子餐,每家規定不一樣,基本上懷孕28週之後都能申請喔~

因為決定要訂月子餐的時間很短,我選了五間試吃-玉膳坊、月芽、芽果、大葉漢品、津田生機

試吃月子餐都能備註不吃的食材,像我就避開「牛、羊、內臟、菇類」,每家廠商都會避開麻油、酒、活血中藥材等,不用擔心吃了影響寶寶

本篇為個人實際試吃心得分享,每個人口味不同,口感分享僅供參考,以下分享的順序無關排名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官網

試吃費用:600元+運費100元,匯款付費

訂餐費用:每日19件組2,100元,婦幼展價格

試吃容器:食品級PP碗

配送方式:根據地區每日1~3餐配送,我的居住地為每日配送一趟,3餐皆為冷藏自行加熱

月子餐試吃-2.jpg

一日餐點有3份主食、5份主菜、3份鮮蔬、4份湯品、1份甜點、3份月子茶飲~總共19道,但甜點一天只有一份讓我有點失望,產後媽媽需要甜點來撫慰心靈啦~

月子餐試吃-3.jpg

因為居住地不在玉膳坊專車配送範圍,所以試吃餐是黑貓低溫配送,到貨再自行用微波爐加熱

試吃提供的是養生蔾麥飯,季節時蔬是高麗菜,但高麗菜的口味有點偏甜

雙主菜為「香煎雞腿排」及「法式烤鮭魚」,雞肉微波過後肉質還蠻嫩的,香蔥沾附在雞肉上很入味。鮭魚很大塊的肉質也不會太乾,但口味上比較清淡,優點是雙主菜都不油膩

「養氣排骨湯」的藥膳味有點濃,對於不愛藥膳味道的我就不太喜歡

「黑糖奇亞籽甜湯」我就蠻喜歡,奇亞籽熱量低、黑糖甜湯不會太甜,我全部把它喝光光

漢方養生茶飲的包裝有質感,月子餐的茶飲有養氣茶、發汝茶、杜仲茶、止渴飲

玉膳坊餐點整體口味偏清淡,平常吃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月子餐試吃-4.jpg

 

月芽養生月子餐 官網

試吃費用:500元,可貨到付款或匯款

訂餐費用:每日17件組1,900元、每日19件組2,400元、每日21件組2,600元,此為定價

試吃容器:陶瓷碗+保溫罐,隔日取回容器

配送方式:根據地區每日1~3餐配送,我的居住地為每日配送一趟,1餐熱送+2餐冷藏自行加熱

月子餐試吃-5.jpg

月子餐試吃-6.jpg

月芽試吃是專車熱送,隔天再過來回收餐具,餐袋裡有熱水袋,我收到餐點時還有八分熱,正值美味的熱度

如果來不及吃陶瓷碗也能微波加熱,既環保又方便

月子餐試吃-7.jpg

月芽餐點一樣可以備註禁忌食材,試吃餐已經避開孕婦不適合的食材,如果有其他不能吃的食材可以備註,像我就備註菇類不吃。

餐點有三種選擇,每日精緻17件組、豪華19件組、頂級21件組,試吃是提供豪華19件組的午餐共7道餐

月子餐試吃-8.jpg

其實月芽的餐點有讓我驚豔到,尤其是「義式烤鮭魚」顛覆我對傳統月子餐的印象,好像在吃西式料理。這道鮭魚很新鮮而且有檸檬香氣,吃起來非常清爽,鮭魚旁配青木瓜絲,整道餐點很有夏日風味。

另一道松坂豬給很多片,肉質很嫩、味道不死鹹,旁邊的配菜也很入味,是很下飯的一道餐點

金線蓮雞湯很清爽不油膩,湯品沒有我害怕的中藥味,雞肉的肉質軟嫩不柴,是大眾能接受的湯品唷

所有月子餐試吃的甜點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月芽的紅豆紫米甜湯,它真的很好喝,紅豆煮的夠綿密、紫米增加甜湯的口感,整個香氣很濃郁,重點是不會太甜,我立馬喝光光

月芽的餐點份量很足夠,口味上來說很適合我,每道餐點都有入味又不會太重口味、也不油膩,在調味上有西式料理的風味我覺得很特別,誰說月子餐就一定要中式料理的味道呢

月子餐試吃-9.jpg

 

芽果月子餐 官網

試吃費用:300元+運費200元,匯款付費

訂餐費用:依天數每日2,000元~2,300元,此為定價

試吃容器:食品級PP碗

配送方式:根據地區每日1、3餐配送,我的居住地為每日配送一趟,1餐熱送+2餐冷藏自行加熱

月子餐試吃-10.jpg

芽果一日餐點有3份主食、5份主菜、3份鮮蔬、3份湯品、2份甜點、3份月子茶飲~總共19道

試吃是採用PP碗熱送到府,吃完容器直接丟。封膜非常嚴實,徒手不容易撕開,我還在想到底讓不讓人吃阿,結果它有附安全切刀,我到最後才發現~非常傻眼

月子餐試吃-11.jpg

月子餐試吃-12.jpg

主菜「黃耆蒸魚」口味有點清淡,但肉質蠻嫩的,相較之下加入薑絲拌抄的青菜就很有味道

副菜「什錦鮮蔬炒雞片」這道有菜有肉很營養,但可惜的是雞肉有點柴,口味也是走清淡路線

「養生藥膳雞湯」的中藥味太重,對於不愛喝藥膳的我其實有點害怕很濃的中藥味,但於喜歡中藥味的人會覺得很讚很夠味

「芝麻湯圓甜湯」是芽果餐點裡面我最喜歡的,我就是愛吃甜的螞蟻啦

以餐點份量來說~芽果的整體份量比其他家少一些,但相對的試吃價也比較便宜只要300元。

芽果的餐點主菜偏清淡、湯品中藥味濃郁,餐點口味上我比較不習慣,因為我是個難搞的挑食人

月子餐試吃-13.jpg

 

大葉漢品月子餐 官網

試吃費用:530元含運,貨到付款

訂餐費用:訂10天每日2,280元~訂16天每日2,175元,此為方案價

試吃容器:專利紙漿碗

配送方式:每日3餐一趟配送,冷藏自行加熱

月子餐試吃-14.jpg

月子餐試吃-15.jpg

大葉漢品的包裝很童趣,還附上超大張餐點食用說明。

試吃容器是可微波、可電鍋蒸的專利紙漿碗,同時採用紙漿封口,重點是還附贈小麥餐具,包裝到餐具都以環保為出發點!

月子餐試吃-18.jpg

疫情期間還贈送白因子消毒液,從環保包裝到贈品的提供都很用心

月子餐試吃-19.jpg

一日餐點有3份主食、5份主菜、1份副菜、3份鮮蔬、4份湯品、1份甜點、4份月子茶飲,再加1份親子餐~總共22道

22道餐點非常豐富,但甜點只有一份螞蟻人覺得失望~

月子餐試吃-16.jpg

主菜「蔥燒排骨」醬汁完全融入排骨、整個香氣很濃,微波加熱後肉質也不柴

「清蒸小卷」很像快炒店的炒出來的味道,但小卷的海鮮味太重,吃多會膩

時蔬花椰菜我以為會很清淡,但其實鹹度有夠,吃到後面會發現湯汁有點油

「補氣烏雞湯」的湯頭清爽,而且雞肉的肉質很嫩、膠質也很多

甜品「薑味茯苓紅豆湯」紅豆偏硬再煮透一點會更好,可能是茯苓的關係,甜湯有中藥味,然後再加上薑味,我覺得甜湯的味道有點衝突,我吃不習慣..

大葉漢品的餐點偏重口味也比較油,適合喜歡快炒店口味的媽咪。相較之下湯品很清爽不油膩。

月子餐試吃-17.jpg

 

津田生機月子餐 官網

試吃費用:600元含運,匯款付費

訂餐費用:精緻餐10件組每日1,300元、經典調理餐16件組每日2,100元、頂級餐19件組每日2,400元、純燕窩頂級餐21件組每日2,600元,此為方案價

試吃容器:陶瓷碗+保溫罐,隔日取回容器

配送方式:根據地區每日1~3餐配送,我的居住地為每日配送一趟,1餐熱送+2餐冷藏自行加熱

月子餐試吃-20.jpg

月子餐試吃-21.jpg

津田生機跟月芽一樣,試吃採用陶瓷碗及保溫罐,隔天再來取回餐具。

申請試吃隔天就送達了,速度非常快,而且餐點溫度夠熱,這點我很滿意~

月子餐試吃-22.jpg

月子餐試吃-23.jpg

「豆酥鱈魚」這道我蠻喜歡的,我本身就是鱈魚控,有鱈魚就給過!鱈魚有豆酥的香氣而且不會太鹹,小缺點是份量有點少~

另一道主菜「義式豬肋排」肋排有先醃漬過很入味,而且豬肉沒有腥味,肉質也不會柴,兩道主菜都還不錯

湯品「明苜去膩燉雞湯」湯頭很清爽、真的不油膩,雖然有藥膳味但不會太重

甜湯「紅棗枸杞銀耳湯」很健康的甜品,不會太甜,冰冰喝更美味

津田生機月子餐餐點口味偏清淡、也不油膩,是我能接受的口味。份量來說跟其他間比偏少一些

訂餐的組合很多元,可以根據自身的預算跟食量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月子餐試吃-24.jpg

因為很臨時才決定要預訂返家月子餐,所以我只試吃五間大家常推的月子餐品牌,也做了簡單的試吃評比表格

我心中的口味排名是月芽>津田生機>玉膳坊>大葉漢品>芽果,以上排名純屬個人口味,不代表排名後面的不好吃唷!

月子餐比較圖.jpg

其實這五間月子餐都屬於高水準的料理,每家各有自己的特色,建議媽咪們月子餐一定要親自試吃,才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口味,坐月子才會吃的開心又能調養身體唷!

本篇為個人實際試吃心得分享,每個人口味不同,口感分享僅供參考

月子餐試吃-25.jpg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