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gogoout-0.jpg

久違的花蓮旅遊讓我實在太興奮啦,特別安排二天一夜放鬆身心的花蓮小旅行~

第一次跟朋友旅遊就是來花蓮,陸續來花蓮旅遊也差不多十次了,花蓮真的好美呀!

十年前的花蓮跟現在非常不同,花蓮同時擁有現代都會及名品風景,來花蓮有不同感受

我想唯一不變的是花蓮車站吧,真心覺得必須要好好整修一下,真的十年都沒變過耶!!

花蓮的火車真的不好搶,儘管車次很多卻很難搶到,我到現在連普悠瑪都還沒坐過..

這次訂到特價的莒光號,雖然時間長了一些但車票便宜很多唷!看到花蓮陽光心情超好

花蓮gogoout-1.jpg

花蓮有很多地方真的很美,但離花蓮市蠻遠的,想要美美的旅遊當然要租車到處玩阿~

我已經不是20歲的熱血少女了,我沒辦法在烈日下騎車超過30分鐘,我的流海會濕!!!

花蓮租車的業者很多,我也不知道要租哪家,就怕找到太貴的、或是沒有保障的公司

gogoout租車通是跟全台灣的租車業者合作的平台,線上直接訂車,價格十分透明

線上訂車的過程約三分鐘就完成,直接在平台刷卡,當天再到租車公司直接取車就好

花蓮gogoout-2.jpg

花蓮gogoout-3.jpg

花蓮gogoout-4.jpg

我們這次是租順豐租車的汽車,離火車站很近,走路約三分鐘就到達了

一到店門口就看到我們的Yaris了,兩個人開這台剛剛好,寫完資料就可以出發囉!

花蓮gogoout-5.JPG

花蓮gogoout-6.JPG

花蓮gogoout-7.jpg

租完車後要開始花蓮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囉!!這次行程如下

第一天:雲山水<鳳林游翁韭菜臭豆腐<林田山<港天宮<幽靈餐車<東大門夜市

第二天:台開心農場<王記茶舖

 

第一站:雲山水

花蓮gogoout-8.JPG

位於花蓮壽豐鄉的雲山水真的超美,免費入園吸引大批遊客參觀,有拍不完的美照~

雲山水彷彿置身在國外的一樣,絕美的林蔭搭配花蓮炙熱的陽光,很悠閒、很舒適

花蓮gogoout-9.JPG

有機會也想來住雲山水民宿,睡一覺起來看到絕美的風景、住在歐風建築真的太幸福啦

這次不能住也要來拍拍照,過過乾癮,園內有好幾棟歐式民宿,每棟都有不同的特色~

花蓮gogoout-11.JPG

花蓮gogoout-12.JPG

花蓮gogoout-13.JPG

雲山水著名的「夢幻湖」,一望無際的美景,微風徐徐吹來站在湖前放空好放鬆

可惜我們走到夢幻湖時天氣開始變陰了,花蓮的天氣說變就變~常常是兩個世界的氣候

花蓮gogoout-14.JPG

花蓮gogoout-15.JPG

花蓮gogoout-16.JPG

 

第二站:鳳林游翁韭菜臭豆腐

花蓮gogoout-16-1.jpg

位於鳳林鎮的韭菜臭豆腐在花蓮非常知名,我也來吃第二次了,下午依然座無虛席!

花蓮gogoout-16-2.jpg

這間我們已經吃了第二次了,之前只吃過臭豆腐,但我看到不少當地朋友點這道炸韭菜

基於好奇心我立刻點來試試看,但其實凱妞本身沒有很愛吃韭菜啦~

吃了一口後酥脆的口感配上特調的重口味醬汁..著實有讓我驚豔耶!!

臭豆腐就不用多說了,依然炸的酥酥脆脆,反正就是我的台式下午茶點心麻~

花蓮gogoout-16-3.jpg,

 

第三站: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花蓮gogoout-17.JPG

林田山在以前有小上海之稱,曾經是台灣的第四大林場,目前已經沒有伐木作業了!

但仍保留相當多的歷史古蹟,包含載木的鐵路、火車、員工宿舍、中山堂..等建築

花蓮gogoout-18.JPG

在這邊拍鐵軌都沒人跟你搶,很自在的當網美就好了,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呢!!

花蓮gogoout-19.JPG

花蓮gogoout-20.JPG

火車賣造..想像自己是瓊瑤女主角~拍這張照片的時候真的定格很久,路人冷眼看著你

花蓮gogoout-21.JPG

立刻還給你們兩張正常照片,復古彩色平房很美,但在人家門口拍照有點失禮~

林田山很適合走走拍拍,小孩來這裡可以盡情奔跑~

貼心小提醒~防蚊液一定要塗個厚厚的一層, 這裡的小黑蚊攻擊人是不會留情的唷!

花蓮gogoout-22.JPG

花蓮gogoout-23.JPG

 

第四站:花蓮港天宮

來到花蓮不免俗的參觀一下知名的港天宮,祈求一下這趟旅途的順利~

港天宮佔地1500坪,左右兩座龍梯非常壯觀,逛完一圈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可惜到達時已經傍晚了,廟內有點昏暗就沒拍廟裡面給大家看了..

花蓮gogoout-24.jpg

 

第五站:幽靈餐車

花蓮gogoout-25.jpg

在地人推薦的晚餐,小火車送餐到你面前的美味小吃,生意也超好,越晚越多人排隊

幽靈餐車賣的品項沒有很多,但生意真的強強滾,在排隊的時候我超期待的

花蓮gogoout-26.jpg

我們點了蒜頭雞湯、炸蛋炒麵、滷肉飯,我只能說雞湯真的好喝到不行!!蒜味濃郁

炒麵跟滷肉飯的醬汁像南部口味~微甜,但不是味精的甜味唷!!辣椒網路也很大推唷

花蓮gogoout-27.jpg

 

第六站:東大門夜市

自從全部夜市移到東大門後,我真的覺得逛夜市的品質變的很棒,明亮又乾淨!!

來夜市一定要買烤肉的啦~還有很多現烤的海鮮也是便宜又新鮮唷!最愛逛夜市了啦~

花蓮gogoout-28.jpg

 

第二天

第一站:台開心農場

花蓮gogoout-29.JPG

位於吉安鄉的台開心農場是免費入園,又一個免費景點,來花蓮旅遊多省阿!!

台開心農場有14公頃大,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小孩可以盡情奔跑、親近大自然

這裡有超帥的駿馬、優雅的天鵝、活力十足的狗狗、瘋狂開屏的孔雀~很悠閒的景點

聽說附近會開一個星巴克,想必這裡一定會越來越熱鬧!!

花蓮gogoout-30.JPG

花蓮gogoout-31.JPG

駿馬超帥的,但我完全不敢碰牠們,我怕牠們森氣氣..

花蓮gogoout-32.jpg

 

 

第二站:王記茶舖

花蓮gogoout-34.JPG

王記茶舖是花蓮版的春水堂,從80年代開業至今,不限用餐時間,在花蓮很多分店

由於我們在等回程火車,就來這邊享受悠閒的下午,好好喝杯珍珠奶茶~然後還車!!

花蓮gogoout-35.JPG

花蓮兩天一夜小旅行其實很省錢,我們走的景點都是免費入園參觀,自駕開車超方便

行程總複習一下,雖然我們的行程不是新興景點,但很適合親子旅遊,也能放鬆身心

第一天:雲山水<鳳林游翁韭菜臭豆腐<林田山<港天宮<幽靈餐車<東大門夜市

第二天:台開心農場<王記茶舖

快來花蓮旅遊,租車就用gogoout平台,只要三分鐘就能完成租車預約唷!!

花蓮gogoout-33.JPG

gogoout租車通 FB  官網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