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lussohair-1.jpg

這是一篇長輩會暴怒的文章,從古至今永遠沒有正確答案的議題,總是有兩派人馬非常極端的討論「孕婦染髮」到底行不行..

染髮這件事,長輩總說~「忍過幾個月孩子生下來再染就好啦」、「你們現在年輕人都講不聽」、「自己的孩子都敢這樣冒險」、「化學藥劑對小孩很傷」..諸如此類造成人心慌慌的恐嚇字句,身為孕婦聽多了真的會害怕耶!

身為孕媽咪當然不會故意讓自己的小孩承受風險,傷害到孩子我們的心比任何人還痛,這是我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

既然孕婦染髮沒有標準答案,那就先了解兩派人馬的論點,再來評估自己是否能染髮,總是要做功課才能說服自己、說服家人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懷孕染髮讓許多粉絲紛紛提醒她,這樣會影響到胎兒健康,此篇文章一出..蘇怡寧醫師就在粉絲團提出身為醫師的見解與看法

2020lussohair-2.jpg

(上圖為TVBS新聞截圖,如有不妥將立即刪除)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ygLGmE

2020lussohair-3.jpg

2020lussohair-4.jpg

(上圖為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絲團截圖,如有不妥將立即刪除)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14vq0X

 

由蘇怡寧醫師回覆的內容可以歸納出重點:

研究顯示長期使用高劑量化學藥劑確實有致癌的風險,但前提是「長期」、「高劑量」的情況下,目前人體尚未被證實。

 

有在追蹤蘇醫師粉專的人就會知道他打破很多傳統的迷思,他喜歡用科學研究的論點及醫學專業知識來看待千古流傳下來的迷思,解決了很多孕媽咪不明白的問題,其實孕婦染髮、燙髮、霧眉等議題~蘇醫師談過很多次他的想法,表示這個議題不管過幾年還是有人詢問

 

所以孕婦到底能不能染髮呢?!把握以下原則,風險降至最低,自己安心、也能跟長輩好好溝通喔

建議孕期三個月後再染髮,寶寶穩定了做任何事都能放心

孕期染一次頭髮就好,建議把頭髮染深色

布丁頭盡量留長黑色髮根段,染劑離頭皮越遠越好,長輩很在意頭皮

記得做頭皮隔離,多一層隔離、多一層防護!

選擇安全有保障的專業髮廊幫你染髮,合格的染劑用起來也安心喔

2020lussohair-6.jpg

凱妞的染髮請設計師Cindy幫我改變失控的布丁頭及枯萎乾燥的髮尾!

Cindy以專業設計師的角度跟我分享~她很常幫孕婦做造型,染髮、燙髮是常有的事,對於孕婦會特別小心翼翼的打理,於是她直接建議我~把髮尾染深色而不是黑色,這樣髮質看起更好,生完孩子後想再染髮也容易過色喔!

我大概是忍到懷孕五個月才去染髮,把黑色髮根盡可能留長,大概留到太陽穴的位置。懷孕前期我每天都好累,氣色很差~布丁頭讓我連日常拍照都很懶

2020lussohair-7.jpg

2020lussohair-8.jpg

因為髮尾實在太乾燥了,而且我的孕期是夏天,趁這次把頭髮剪短,吹頭髮也不用花太久時間

2020lussohair-9.jpg

接下來就開始染髮囉!因為是染深色,所以只把下面金髮的部位上染膏,遠離頭皮~Cindy在上染膏時非常細心唷!

染髮的過程不到半小時,而且染劑味道不刺鼻,不管你是不是孕婦都建議大家要選專業的髮廊,使用合格的染劑才不會傷害髮質。

2020lussohair-10.jpg

終於染完頭髮了,毫無色差的黑髮來啦~染膏帶點藍色的色彩,看起來髮絲更有光澤唷~

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一點,於是我剪了流海,我要當少女孕媽咪。

2020lussohair-11.jpg

換個髮型心情都變好了,布丁頭怎麼拍照都很難看,明明每天洗頭,但還是覺得頭頂油油的,氣色就是很差..

叫我整個孕期都頂著布丁頭真的很崩潰,把髮尾染深竟然有學生妹的感覺,這不就是我要的嗎?!

其實孕婦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凡事不要過量、偶而一次的影響真的不大,盡可能避免大家最擔心的頭皮就能降低風險喔!

2020lussohair-12.jpg

2020lussohair-13.jpg

謝謝我的設計師Cindy細心的幫我打理髮型,其實當初我也沒有想要染深髮,但Cindy提供我其他孕婦的意見加上她從業的經驗,幫我打造全新造型,讓孕婦很安心的變美美唷!

2020lussohair-14.jpg

設計師:Cindy FB IG 官方Line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