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生-1.jpg

懷孕生子對一個女人的身體來說有著巨大的改變,身材的改變、內臟的擠壓、賀爾蒙的變化、心態的調整都變的很不一樣,為了將這些變化回復至孕前的狀態,因此生產完坐月子這件事就特別重要。

我媽一直說女人坐月子真的很重要,月子做的好、日後沒煩腦,況且她覺得我體質很寒,趁懷孕生子的黃金復原期好好坐月子,把身體養好才能照顧小楊桃

懷孕滿三個月就跟楊桃爸做功課找月子中心,畢竟月子中心的價格不斐,要找到適合我們又高CP值的月子中心一定要做些功課才行

一開始先以楊桃爸工作區域找月子中心,但實際去看過環境都不喜歡,而且網評也蠻差的,我們決定把範圍再擴大,看汐止的月子中心,其實汐止完全不是我們的生活範圍,但楊桃爸開車上班還不算太遠,所以當時是抱著參觀的心態來看看,沒想到就決定是這間了!

馨生產後護理之家位於汐止福德二路,樓下就是馨生婦產科及小兒科,產婦及寶寶如有突發狀況立刻就有醫生看診,這點讓我非常安心 

馨生-2.jpg

位於八樓的馨生產後護理之家在電梯及大門都有門禁卡管制,訪客也是要從一樓由住客接待才能上來,疫情期間只開放直系父母上樓,其他訪客一律只能在一樓大廳

馨生產後護理之家是2020年新裝潢的月子中心,一進到8樓大廳就聞到舒服的香氛味,牆面及櫃檯採用質感大理石,雖然八樓大廳不大,但也無坊,畢竟疫情期間也不需要多大的大廳,疫情期間只開放直系父母進館內,進入前都會先量體溫、穿隔離衣才能進到嬰兒室看寶寶喔!

馨生-3.jpg

馨生-4.jpg

馨生-5.jpg

嬰兒室跟產婦房間都在同一層樓,不用搭電梯上下樓看寶寶,而且父母可以隨時過去看寶寶

每個寶寶都有獨立攝影機,在房內電視就可以看到寶寶,如果沒看到寶寶就可以直接走到嬰兒室看寶寶是否在洗澡還是喝奶,這點讓父母很安心

每週二、四、六的上午10點到12點是嬰兒室的紫外線消毒時間,寶寶就會推進房內由媽媽照顧共享親子時光,這段時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回嬰兒室請護理人員協助,像我第一次遇到小楊桃便便,就很慌張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護理人員立刻進房教我水洗屁屁的方法

新入住或是外出過的寶寶都會在隔壁觀察室住三天,觀察三天沒問題就會轉入嬰兒室,也能保障其他寶寶的安全唷!

馨生-6.jpg

馨生走廊給我感覺像飯店,我就是帶著度假的心情拖著行李來入住的。這裡有專業護理人員幫忙照顧寶寶,讓我放輕鬆坐月子

馨生-7.jpg

房間是採用磁卡進房,每間房都有兩張磁卡給爸爸媽媽使用,如果真的忘記帶卡找櫃檯人員幫忙嗶卡就可以進房了

房門外的置物檯用來放置食用完的餐點,下面的置物籃是放每天換洗的衣服,隨時有空都可以拿出來放,方便服務人員收取。

馨生-8.jpg

馨生-9.jpg

馨生房間有兩種房型,一種是「一進式」進房能看到所有東西,包含床舖、桌子、沙發。

另一種就是我要分享的「二進式」房型,會先看到沙發,再走進去才會看到床舖,隱密性足夠。

我的房間一進門左邊是沙發、右邊是衣櫃及洗手檯,中間擋住床舖的是浴室,所以在門口往前看不會看到床舖

馨生-10.jpg

每天客服人員會送餐點及每日換洗的乾淨衣服跟毛巾到房內,通常會放在沙發上,而這個沙發也是我先生最常待的地方,一來不打擾我擠奶,二來他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處理事情

馨生-11.jpg

往裡面走是產婦最常待的雙人床,純白色的床單加上耀眼的陽光灑進房內特別舒服,而且房間都是木地板,房內整體走溫馨明亮的風格

馨生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這點我非常滿意,當初在找月子中心時我很在乎有沒有窗戶這件事,有些月子中心只有部份房間有對外窗,而且不保證到時候能安排到窗景房,這點讓我卻步,畢竟要住30天,如果房內沒有對外窗,看不到窗外景色及陽光我心情會非常鬱悶也擔心產後憂鬱會發生

每間房的床上都會放上迎賓天鵝浴巾,真的很像入住飯店耶~天鵝真的超可愛,我捨不得破壞它!

旁邊還送上妙兒舒的S號尿布,因為馨生是全面使用妙兒舒的尿布,如果寶寶用的習慣,回家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房內有提供哺乳枕,方便媽咪親餵,這是月子中心的基本配備!

馨生-12.jpg

馨生-13.jpg

床前的電視是產婦最療癒的時光,我每天都開著電視看各種節目,電視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看寶寶,隨時想小楊桃我就轉過去看一下她在幹麻,媽咪們可以盡情的在床上耍廢看寶寶

馨生-13-1.jpg

浴室是採用乾溼分離的設計,讓浴室地板不會潮溼,備有免治馬桶讓產後媽咪舒適如廁。

最重要的是使用TOTO的冷暖機,暖房的速度很快,洗頭的時候開暖氣就不怕頭部著涼囉!讓產婦可以盡情洗頭的浴室,太貼心了~

馨生是用茶籽堂的洗髮精跟沐浴露,我很喜歡茶籽堂的產品,只要去外面住宿看到是茶籽堂的備品我都會很放心的使用。

馨生-14.jpg

馨生-15.jpg

洗手檯備有洗手乳跟蔬果清潔劑,每天早上阿姨進房打掃會清潔洗手檯並補滿備品,而且洗手檯很大,幫寶寶洗屁屁也很方便

房內有一張辦公桌非常方便,我每天會在這邊開電腦,產婦的生活是很忙碌的,其實根本就是不願意閒下來~

馨生-16.jpg

房內備有消毒鍋,因為我自己有準備寶寶的奶瓶,我可以自己清洗完消毒。擠奶的儲乳瓶每次使用完也能直接消毒非常方便。

馨生-17.jpg

洗手檯旁邊是衣櫃及冰箱,通常半夜擠奶完我會先放冰箱保存,馨生的冰箱容量也不會太小,可以盡情的放飲料

每間房都有兩張門卡及兩張訪客證,疫情期間訪客證完全用不到,保障館內所有媽咪跟寶寶的健康

房內附有牙刷、浴帽等備品,完全走跟飯店一樣的規格

馨生-31.jpg

床頭櫃旁邊有緊急按鈕,此安全裝置只要按下去服務人員會立刻進房協助,不用擔心發生意外沒人幫忙,這點非常貼心喔

馨生-18.jpg

每天早上阿姨會進房打掃,打掃內容有掃地、拖地、浴室清潔、洗手檯清潔、收垃圾、備品補充,傍晚會再進房收一次垃圾。但如果不需要每天清潔可以在門外掛牌,如果沒有掛牌阿姨就照常進房做清潔動作。

馨生-19.jpg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會主動詢問媽咪要不要餵寶寶喝奶,只要我有空都會讓小楊桃進來,先親餵再瓶餵給小楊桃喝奶。

每次離開嬰兒室都會罩上防護罩保護寶寶,嬰兒車都有小楊桃的專屬用品-防護衣、尿布、溼紙巾等這些都是馨生提供,另外還有入住時的衣物、自備的肛溫計、屁屁膏等,這些都會放在寶寶的嬰兒車內唷!

馨生-20.jpg

每次跟小楊桃玩完覺得hold不住了就可以送回嬰兒室,現在回想起來好懷念在馨生的時光呢!

馨生-21.jpg

馨生有兩個公用茶水間,在館內的有提供微波爐及養生茶,有時候來不及吃月子餐我都會請先生把餐點拿來微波。

月子餐每餐都有茶飲,但如果喝不夠茶水間也有養生茶提供給媽咪隨時喝。

馨生-22.jpg

在館外的茶水間也有微波爐,這邊還備有電鍋及飲水機能自行取用。

馨生-23.jpg

馨生每週二、五都有自費洗頭服務,我生產完很努力撐了十天不洗頭,最後實在癢到不行就預約了洗髮服務。

阿姨幫我洗的超乾淨,洗完整個渙然一新,頭皮好舒爽~實在很佩服能撐整個月子都不洗頭的勇者媽咪。

馨生-24.jpg

馨生還有一個很棒的服務「骨盆底肌綜合治療儀」,在參觀時我聽了就很期待,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的媽咪都有產後盆底肌肉鬆弛的問題,嚴重的話會有漏尿的情況發生。

骨盆底肌綜合治療儀是用低周波電流來強化、訓練周圍的肌肉,有六種模式針對各種問題強化不同部位的肌肉。

每天都有護理人員主動詢問要不要使用骨盆底肌綜合治療儀,每天都用不同功能而且是免費使用。

用骨盆底肌綜合治療儀會痛嗎?!答案是不會痛啦~只會感覺到微麻的電流,每次用大約15分鐘,我常常用到睡著呢!

馨生-25.jpg

馨悅產後護理之家

位於11樓的馨悅產後護理之家跟8樓馨生產後護理之家是同個集團,只是馨悅開的比較久而以。

由於我比預產期提前了半個月生小楊桃,因此原先簽約的馨生是滿房狀態,就先幫我安排入住馨悅兩天

馨悅的大廳空間比較大,疫情期間也只能讓直系父母上來看寶寶而以。

馨生-26.jpg

馨悅的嬰兒室也是全天候開放,跟媽咪都在同一層樓,免去上下樓的困擾。

嬰兒室走粉色系,連嬰兒車也都是粉紅色也太可愛~

馨生-27.jpg

重頭戲房間介紹來囉!馨悅的房間有重新裝潢,當時來參觀時還是磁磚地板,這次入住發現改為溫暖色系的木地板,房間變的很溫馨舒適

馨悅的房間比馨生大間,因為多了一張親子床,墊高的空間有點像日本和室的風格,這間很適合有大寶的產婦入住,或是給爸爸睡,讓產婦睡大床好好休息~

房型是一進式的開闊空間,床左邊的窗簾在餵奶、擠奶時可以拉起來,能保有自己的隱私 

馨生-28.jpg

馨悅的迎賓床是兩隻天鵝合成一個愛心,彷彿來到海島國家,實在太像蜜月床了,覺得好Q唷!

這個房型除了有親子床外,另一邊還有沙發,空間非常寬廣

馨生-29.jpg

一樣在房間內備有洗手檯,每次小楊桃進房前都可以洗手,洗餐具、洗奶瓶都很方便

馨生-30.jpg

衣櫃跟冰箱在洗手檯旁邊,消毒鍋及備品都跟馨生一樣應有盡有。

不同的是馨悅配有一台ipad,裡面有館內資訊及寶寶影像,想看baby點開平板就可以看了

 

馨生-32.jpg

浴室採乾溼分離並備有免治馬桶,同時配有冷暖空調,暖氣來的非常快,媽咪可以開心洗頭不用擔心吹到冷風著涼唷!

馨生-33.jpg

 

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位於9樓,每週一、三、五下午都會開課,上課還能集點,我幾乎每堂課都上,集滿十點換到一袋尿布好開心~

課程內容有母乳教學、產後運動、手作體驗,課程非常豐富,我每次都很期待,馨生及馨悅的媽咪們只要有空都可以到這上課

馨生-34.jpg

馨生跟思庭泌乳團隊有合作,每位入住的媽咪都能免費體驗一次泌乳諮詢,過程中會衛教正確的母乳知識及哺餵的正確姿勢

思庭泌乳真的很厲害,因為我右乳一直擠不出來有點塞奶,終於體驗到什麼是無痛擠乳,而且擠出超多,我都很意外怎麼擠出這麼多母乳

建議每位新手媽媽對母乳哺餵或漲奶有任何問題一定要盡快尋求幫助,千萬不要拖到發炎唷!嚴重的乳腺炎會造成發燒而且要開刀,很可怕~

馨生-35.jpg

在離館的前一天護理人員會做洗澡教學跟寶寶照護的宣導,對新手爸媽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新生兒太軟了,學習正確的手勢才能安全有效的幫寶寶洗澡

馨生-35-1.jpg

除了洗澡教學外還會教爸爸如何幫寶寶穿衣、跟肚臍清潔,我覺得這點很棒,照顧寶寶是父母的責任,現在的新手爸爸都很願意照顧寶寶,只是不曉得如何照顧,有了教學後爸爸都能得心應手的幫忙喔!

馨生-36.jpg

馨生-37.jpg

學完後馨生還會頒發「超級奶爸」獎狀給爸爸。

爸爸表示~我絕對沒有在掐小楊桃的脖子啦!

馨生-38.jpg

月子餐

馨生的月子餐有三間選擇「寶媽媽」、「禾膳食號」、「康和」

寶媽媽精緻養生餐

寶媽媽的餐點很多樣化,早餐有時候是中式的粥、麵線,有時是三明治、義大利麵。

每天的午餐跟晚餐都有甜湯,而且一週餐點都不重覆,很像餐廳料理,很多家月子中心都跟寶媽媽配合 

馨生-39.jpg

 

禾膳食號健康廚房

禾膳食號的餐點比較重口味,跟寶媽媽一樣餐點很豐富,它們家的特點就是甜湯很好喝,燉湯不會每餐都配藥膳湯,有時是清爽的湯品,這點還不錯。

馨生-40.jpg

 

康和頂級月子餐

康和的口味相較其他間比偏清淡,茶飲比其他家多一種,但甜點一天只有一個有點失望。在晚餐會提供兩種湯,雖然很豐盛但其實喝不完。

馨生-41.jpg

 

寶寶游泳

馨生有提供自費的寶寶游泳課程,泳池是溫水讓寶寶舒服的玩,爸媽可以選擇給寶寶祼體或穿泳衣,我給小楊桃穿了一件粉紅色的泳衣體驗。

寶寶游泳的好處是可以幫助心肺及肌肉的發展,但小楊桃很害怕不太敢玩,我只讓她玩幾分鐘手腳運動一下就起來了。

馨生-42.jpg

馨生-43.jpg

我在馨生產後護理之家住了30天,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在這30天學到非常多育兒知識。馨生不只是讓我好好休息,每天早晚都有護理師來關心我的身心狀況、哺乳遇到任何問題也提供專業的幫助、最重要的是每週都會關心我的剖腹產傷口、惡露的排出狀況、子宮的復原程度。

除了護理師每天巡房關心,每週都有婦產科醫生來館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醫生,臨時有狀況樓下就是婦產科直接看診,這點讓我非常安心。

在寶寶的照護方面嬰兒室護理師非常細心而且專業度很高,月子中心最常發生的屁屁紅疹在馨生護理師的照護下從來沒發生過,因為護理師很勤的換尿布及水洗屁屁,所以小楊桃的屁屁還是一樣很嫩很健康。

其實一開始我完全不會拍嗝、而且餵奶都餵不完,護理師很有耐心教我訣竅,入住兩週終於學會幫小楊桃拍嗝了!

嬰兒室每天都會測黃疸指數、寶寶身高體重跟體溫,並紀錄每餐奶量、大小便次數、大便顏色等等,詳實紀錄讓媽媽很放心。

每週有三天小兒科醫生會來嬰兒室看寶寶的狀況,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先跟護理師說,小兒科醫生會再親自跟媽咪說明看診狀況,在照護寶寶方面有醫生跟護理師的專業照顧,小楊桃在這健康的度過滿月,感謝馨生產後護理之家的照護。

馨生-44.jpg

汐止馨生產後護理之家   FB   官網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