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眼科-1.JPG

凱妞從國中開始就近視,戴眼鏡資歷超過20年,戴眼鏡真的很麻煩,時常感受到眼鏡帶來的不便

例如~鼻樑有壓痕、吃火鍋眼鏡起霧、常常找不到眼鏡、天氣冷戴口罩眼鏡起霧..等等問題

一直很想做近視雷射手術,聽身邊朋友分享術後心得,提到遠見眼科的院長醫術不錯外,對患者也十分溫柔

讓容易緊張焦慮的我好心動唷~決定來去諮詢並做詳細近視雷射術前檢查。

遠見眼科-2.JPG

如何抵達 遠見眼科 台北101旗艦

世界最高的眼科診所就在遠見眼科,位於台北101大樓的84樓,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格,診所直接設立在台灣最高地標裡面

於84F的遠見眼科為雙數樓層,先搭手扶梯至2F旁的訪客發卡系統機器與櫃檯通話領取訪客通行證,再搭乘電梯至60F轉乘另部電梯至84F即可

遠見眼科-3.JPG

遠見眼科-4.JPG

遠見眼科-5.JPG

搭乘高速電梯到達84F,出來會看到張聰麒院長的人型立牌,再往裡面走就進入到遠見眼科診所

遠見眼科-6.JPG

遠見眼科-7.JPG

近視雷射術前檢查

遠見眼科是世界最高的眼科診所,同時也是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專家及亞太區老花雷射醫師培訓中心,而張聰麒院長的技術,也讓近300位醫師前來做近視雷射,有了朋友們術後的推薦,加上院長堅強的實力,讓我對接下來的檢查感到十分的期待呀!

入眼科大廳內的裝潢採用大理石搭配玫瑰金,低調奢華配色彷彿踏入愛馬仕世界
遠見眼科-8.JPG

遠見眼科-9.JPG

等待區的設計像是來到一間時尚咖啡廳,服務人員呈上一杯現沖香濃咖啡,喝著咖啡欣賞百萬夜景,讓人忘了來到眼科診所呢~

遠見眼科-10.JPG

遠見眼科-11.JPG

遠見眼科-12.JPG

遠見眼科-12-1.jpg

近視雷射術前檢查會做一系列的眼睛評估,從視力檢查、角膜斷層掃描、眼底斷層掃描等

檢查前3天需停戴隱眼,避免角膜長時間受隱眼影響造成水腫,進而影響到度數的準確性。

檢查過程中,會點散瞳藥水,將有看遠畏光、看近較模糊的狀況,建議搭乘大眾運輸或由親友陪同前來、白天來檢查建議戴著墨鏡及遮陽帽,回家才不會受太陽影響到視線,這些相關注意事項於預約時,專員都會貼心地告知

喝了美味的咖啡後,服務人員帶我到另一邊檢查區,這裡有各式專業的檢查儀器,空間寬徜舒服

遠見眼科-13.JPG

首先服務人員帶我去測量夜間驗光,會同時測量兩台檢驗機器,以兩台機器數據做比對,以利正確評估

遠見眼科-14.JPG

接下來做近視、遠視、散光、眼壓檢查,每個機器檢查都蠻快速

遠見眼科-15.JPG

視力檢查相當仔細,會檢驗戴眼鏡及祼視的視力檢查、慣用眼視力檢查、夜間視力檢查外,還會進行OCT眼底斷層掃描,能深入的檢查角膜、視網膜到視神經各部位狀況,透過影像及分析報告能早期發現相關病變徵兆。

近視雷射除了醫師技術很重要之外,擁有健康的眼睛也是十分重要的環節,這與近視雷射術後視覺品質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這項檢查,雖然會多花一些時間,但張院長仍堅持要做!不妥協👍

整個檢查過程共計20項,在驗光師引導下,很流暢地完成了,而且每個檢查項目,驗光師也都會很細心地說明介紹。

詳細完整測量視力,檢查完後發現我的視力比我以為的還低,難怪我戴眼鏡跟隱形眼鏡久了都會頭暈,因為度數多戴了50度😂

遠見眼科-16.JPG

遠見眼科-17.JPG

遠見眼科-18.JPG

遠見眼科-19.JPG

做完一系列檢查後,驗光師帶我來諮詢室做淚水分泌檢查

遠見眼科-22.JPG

淚水分泌檢查會滴麻醉藥水,減少異物感,並在下眼瞼放入試劑,等待五分鐘再取下來,同時也會點散瞳藥水,為了測量散瞳後的真實度數,避免眼睛睫狀肌過度疲勞,而產生假性近視。

遠見眼科-23.JPG

做了一系列眼部檢查剛好可以閉眼養神,在諮詢室休息很舒適~

做完淚水分泌檢查後發現我的眼睛很乾,驗光師也教我在家如何保養眼睛,增加淚水分泌

驗光師會在諮詢室解說檢查結果及近視雷射手術施作方式及流程

遠見眼科-24.JPG

近視雷射手術方式說明

角膜厚度是能否施作近視雷射手術的關鍵,而且角膜厚度是天生,若厚度少於460以下不適合施作

很幸運我的角膜厚度及眼部狀況、視力等,各方面來說都很適合做SMILE Pro微創全飛秒近視雷射

最新一代的SMILE Pro近視雷射將雷射時間縮短至10秒,大幅減少手術時間,畢竟躺在手術台上彷彿度秒如年,10秒就能完成近視雷射手術讓我好心動喔!也屬於微創傷口,傷口大小約落在2~4mm,諮詢師更表示張聰麒院長手術僅做2mm傷口,有如筆尖般的大小,傷口越小角膜神經傷害越小,相對的乾眼機率也越小唷!而傷口越小也越仰賴醫師的手術技術,難怪這麼多人都指定給院長做手術,真的不是沒有原因耶!。

遠見眼科-25.JPG

驗光師解說完我的視力檢查報告及SMILE Pro微創全飛秒近視雷射施作方式後,接著就去找醫師看診

此次看診的醫師為張芯瑜醫師,芯瑜醫師非常nice,一看到我就說:「辛苦了,做了一系列檢查一定很累。」讓我覺得好暖心❤️

醫師會檢查我的眼部構造看是否有小傷口或是其他問題,很幸運我的眼部正常,非常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

遠見眼科-26.JPG

張芯瑜醫師細心的解釋各項檢查數據,並且再講解一次SMILE Pro微創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施作方式

近視雷射手術只調整角膜結構,不會影響到後面的眼球、水晶體、視網膜等部位

眼睛角膜共有五層,由外至內為「表皮細胞層👉前彈力層👉基質層👉後彈力層👉內皮細胞層

雷射手術是調整最厚的基質層,透過改變角膜結構,讓光線聚焦在正確位置

同時也能調整角膜平整度,改善散光問題,讓眼睛恢復良好的視力

升級版的SMILE Pro多了精準定位功能,還能縮短雷射時間,只要10秒就能輕鬆完成,隔天就能恢復視力,更詳細的手術方式說明,請點此篇文章

遠見眼科-27.JPG

遠見眼科是世界最高的眼科診所,同時也是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專家及亞太區老花雷射培訓中心

診所設置超過千萬儀器,提供詳細近視雷射術前檢查,過程約1.5到2小時

想了解SMILE Pro微創全飛秒近視雷射,推薦來遠見眼科諮詢近視雷射術前檢查還能享受百萬夜景唷!

遠見眼科-28.JPG

遠見眼科 台北101旗艦   FB  官網   IG  LINE@

電話:02-8101-002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4樓之1(台北101金融大樓)

arrow
arrow

    凱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